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4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休假结束之后孙哲平的状态异常的好,如果要用什么词来形容的话,大概是神清气爽这一类。

张佳乐依旧在他出门上班之后才起床,抱着保温饭盒吃孙哲平做给他的早餐,用筷子翻一翻饭还能翻出来几个章鱼香肠。

粉丝们已经对这种日常的“狗粮”见怪不怪,甚至有一部分人还整天嚷嚷起狗粮不够吃来,看见张佳乐拎着章鱼香肠,调侃起来是不是平哥还做了兔子苹果。

张佳乐眼睛一亮:“我去拿进来给你们看。”

没几秒钟他端着个小盘子进来,里边还真摆了一小圈兔子苹果,还有同样切得可爱的橙子。

“我估计他早上打了果汁,就把剩下的给我切了。”

张佳乐摸着下巴推理道。

弹幕又开始起哄了,比如什么“乐哥别不好意思了,平哥就是专门给你做的”,还有“想不到平哥做饭的风格这么少女”,“前面的你出来,你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平哥特别的可爱了怎么办???”,“前面你还我V587的平哥”等等。

张佳乐捡了块苹果放进嘴里,咬的咔擦响,吃完还不忘来一句:“鸡肉味,嘎嘣脆。”

弹幕又变成了一片“噫”。

所以说,要论带节奏,张佳乐还是挺棒的,尤其是在吃的这方面。

接下一段时间也没什么大事,除了王杰希和方士谦搬家。

王杰希正式搬到隔壁那天,张佳乐开着门看热闹,顺便抱着张小黑暖手,王杰希看着他思考了两分钟,抱起小三花靠在了他家门框的另一边,留下方士谦一个人跑上跑下忙里忙外,就差转身出了电梯再买间新房子了。

中间张佳乐还每隔十分钟回到客厅,跟看直播的粉丝说一声王杰希家的家具搬到哪一个了,哪个好看哪个不好看,王杰希的围脖被小三花抓脱线了等等。

早上九点一直忙到中午十二点才算搬完,张佳乐看看还没想好怎么放先摆在门口的收藏键盘的玻璃柜,转身进屋把小三花的猫窝带着三只小猫也给端了出来塞进了王杰希怀里。

“你家这几只小祖宗可以搬回去了。”

以后做爱终于能稍微放心一点了。

王杰希抱起那只黑漆漆的看了一圈:“你儿子的基因不错。”

“那是,你也不看看爹是谁。”

张佳乐突然觉得十分骄傲。

方士谦拍着手上的灰从屋里出来,看了看悠闲地站在门口交流的王杰希和张佳乐,张嘴刚要说话,电梯突然“叮”一声开了门。

孙哲平一脚迈出来,看看左边还张着嘴的方士谦,再看看右边抱着一堆毛绒绒的王杰希和抱着张小黑的张佳乐,眉毛一挑长腿一迈,两步走过去搂着张佳乐的腰就进了屋,顺便还带上了自家的门。

“大孙?”

张佳乐摸着张小黑的毛,疑惑地看向孙哲平。

“我下班了,”孙哲平把领带和工作牌一起拽出来丢在鞋柜上。“从今天开始休年假。”

张佳乐眨眨眼睛:“你是不是真以为我傻?”

“真的,”孙哲平在张佳乐的嘴上轻轻啄了一下。“项目做完了就开始休息了,休六个月。”

“我看你还是觉得我傻。”

张佳乐摇摇头,放开开始挠他的衣袖的张小黑,接过孙哲平脱下来的大衣挂到衣帽架上。

孙哲平耸耸肩:“我准备投资下个项目,过几天可能会去公司开会讨论一下细节,不过之后我就不用去上班了。”

张佳乐也跟着耸耸肩:“你别告诉我你是投资了部动画还是电影什么的。”

“小动画。”

孙哲平脱掉西装外套丢在沙发上,环视了一圈家里,看见电脑桌上摆着开了盖还没放调料的泡面,眉毛一挑问道:“我不在家你就吃泡面?”

“别说得你好像不吃一样,”张佳乐赶紧过去护住自己的泡面。“你以前还跟我分过一碗泡面呢!”

孙哲平叹了口气,卷起衬衫袖子,一手抱住张佳乐的腰,一手不费力气的端走了泡面桶:“我去给你煮。”

两个人煮一桶当然不够,张佳乐在孙哲平“之后再跟你算账”的眼神中又翻出来两桶递了过去。

“放香肠吗?”

孙哲平把面放在桌上,开着冰箱门,一边端出一盒小油菜一边问道。

张佳乐有点嫌弃地拒绝道:“不要,红烧牛肉味的。”

“那你去拿个西红柿,再把盖儿打开。”

孙哲平说着又从冰箱里捡了两个鸡蛋,在小油菜盒边上放稳后又挑了一小袋牛肉。

等到他把牛肉炒的差不多又盛出来的时候,家里的门响了。

张佳乐放下手里的一堆调料包,过去开了门。

方士谦特随意地靠在门口:“能不能来你家蹭顿饭?”

张佳乐撇撇嘴,进屋拿了两桶泡面丢过去:“你们凑合吃。”

方士谦看看面前无情地关上的门,抱着两桶泡面回家,思考了一下还是摸了王杰希的手机打算叫个外卖。

“乐乐,”孙哲平在厨房一边炒着什么一边喊道。“过来。”

“怎么了?”

张佳乐过去的时候看见菜板上摆着半个番茄,没等孙哲平发话,便拿起来咬了一口,左手插在兜里靠上暖气片,隔着孙哲平看锅里翻炒的几片番茄。

孙哲平看着番茄炒的差不多,锅里放了水又把牛肉倒了回去,把菜板上几片数的过来个数的葱花也丢了进去。

等到番茄的汤色煮出来,孙哲平又指挥着张佳乐把方便面下进锅里。

“你会煮牛肉汤吗,”张佳乐单手下着面饼,舔舔手指上残留的一点番茄汤汁问道。“玉米牛肉汤?”

孙哲平找了双筷子,把面压进水开的地方:“会,你想喝?”

张佳乐又靠回去,双臂抱在胸前,没肯定也没否认:“你不觉得那个很适合冬天吃吗?”

“冬天最适合吃你。”

孙哲平扯开调料包放进锅里,拨着开始变软的面,说话的时候还别有深意地看了张佳乐一眼。

“我靠,孙哲平,你做饭的时候正经点不行吗?”

“行,”孙哲平突然转身亲了张佳乐一下,又把筷子塞进他的手里。“再煮两个鸡蛋就能吃了,我进去换下衣服。”

张佳乐用手指蹭蹭嘴唇,看看孙哲平似乎有点潇洒的背影,拿起一个鸡蛋“啪”一声敲在锅边上。


PS。写文写久了突然开始不会组成句子了,想起我指导老师跟我说的,要确保每一句都有主语233

另外北京也是说西红柿的对吧233

评论(12)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