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15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回家之后张佳乐又爬到床上去继续睡回笼觉,孙哲平给家里三只小动物提前开了饭,看着它们吃完之后,才脱了衣服揉揉头发,爬到床上跟张佳乐睡成一团。

张佳乐在上午九点的时候,生物钟作祟,一睁眼爬了起来,胃里饿的叽里咕噜叫。扭头看看身边,孙哲平挨着他睡得死死的,没换下来的西裤衬衫皱巴巴紧巴巴裹在身上,他思考了三分钟,还是决定不给孙哲平换衣服了。

孙小黄站在床边,摇一摇尾巴,前爪一抬就扒上床边。

张佳乐把孙小黄抱起来,下了床,小金毛长大的速度挺快的,比当到家的时候大了不少,也沉了不少,抱在怀里热乎乎的,伸着舌头哈吃哈赤喘气。他回头看看,张小黑趴在南阳台的地上,懒洋洋地晒太阳,小三花趴在另一边。

“还好他今天不上班,”张佳乐也不知道是对着孙小黄说的,还是自言自语。“不然就这状态,被扣了工资又得怪我。”

说完还耸耸肩膀,像个调皮捣蛋的高中生。

孙小黄头一仰,在张佳乐的下巴上舔了一口。

张佳乐在厨房转了一圈,折腾了一晚上,不想下楼买早饭折腾,而且一般来说胃肠不好的时候吃点自己做的东西也比较保险,虽然也不是说外边的不好,但是事实其实也就是这么回事。

论做早饭,他还真没什么想法,休息日哲平在家会连他的份一起带了,工作日他都是出门买的,回家顺便直播吃早餐,高兴的时候还解说一下,什么油条放软了,豆腐脑有点咸,豆浆肯定是放的糖精,包子里一看就放了不少酱油。

打开米柜子翻了一圈,还是决定就煮个粥吧,不容易出错,可能还有点养胃的功效,拎了个铮亮的小钢盆,用米缸舀了一小盆小米,想了想又抓了点百合出来。不得不说孙哲平家的食材真的齐全,什么红枣枸杞葡萄干莲子百合都有,他刚来的时候调侃说孙这平哲是要当家庭煮夫,孙哲平竟然一耸肩膀跟他说“你想的话”,吓的他差点拎着行李箱转身走人。

煮粥挺简单的,米淘好水放好,百合放进去一并煮了,插上电按几下电饭煲上的按钮,再等一会就是一锅好吃的粥了,等做好了放点糖,多好。

张佳乐的口味是那种有湿气的南方地区人的口味,喜欢吃辣的,但是吃粥的时候也会习惯性吃甜的,属于小时候喝粥他妈会往里放糖留下的习惯。以前在霸图还有人疑惑他为什么吃粥不拌辣椒酱老干妈,张佳乐也是一脸懵比,谁说他吃东西非要拌辣椒酱老干妈?他们到底对南方人有什么误解?

孙小黄跟在张佳乐脚边异常开心,一会在脚脖子上舔一口,一会在拖鞋上踩一脚,把移动的双脚当成了玩具,摇着尾巴玩的欢快,张佳乐一边往锅里倒米一边百度应该放多高的水,还得时不时放下手机把手指伸进锅里比量一下,也没管它。

他本来的计划是想要等粥煮好了再去把孙哲平叫起来,结果锅盖才扣上滴滴按了两下开关,就听见穿着拖鞋踩在地板上的脚步声越走越近。

“你没事了?”

孙哲平靠在门框边看着张佳乐,还顺便看了一圈厨房里的锅碗瓢盆,琢磨了一下张佳乐做的什么。

对孙哲平来说,张佳乐做的饭大部分时候味道都还不错,但也不排除一些有地方特色的,他这个北方汉子不能接受的。

简单说来就是吃张佳乐的饭还有点运气的成分,不知道哪天可能就吃着奇怪的东西了。而且根据他的经验,这个运气的数值并不是很好。

“应该没事了吧。”

张佳乐随口回答了一句,现在是觉得挺好的。他看着电饭煲上的开关,思考了一下应该按煮粥还是按稀饭,或者是蒸煮,还是少量煮?

现在这玩意设计的太先进,放一堆差不多意思的词在上边,然而这些词到底有什么区别他又分不太清,还不如以前那种就一个开关的电饭锅。

孙哲平看看张佳乐,花了五秒钟推理了一下做的八成是粥,就伸手按了一下煮粥,电饭煲滴一声亮了个小红灯。

“你煮了什么,白粥?”

“白粥多没水平,”张佳乐撇撇嘴。“我做的是百合小米粥。”

孙哲平收回胳膊,挺随意地抱在胸前:“我还以为你把米柜子里那些东西都放锅里煮了。”

“那得是什么东西,大杂烩?”张佳乐看看孙哲平。“我的品味怎么会那么差?”

“我刚学做饭的时候就做过,味道还行,能吃得下去。”

孙哲平一边说话一边歪头照了照镜子,他家厨房墙上有面镜子,是当初装修的时候他父母突然掺和的产物,等到他反应过来镜子都已经给装上了,也就懒得拆了。

镜子里看得见皱巴巴的衬衫,原本挺括的领子都翘起一个角来,更别说身上有多惨。

而且穿着衬衫睡觉也挺难受的。他昨天换衣服的时候没心思挑款式,直接拿了挂在外边的工作装。一觉睡下来就跟被人拿绳子捆了一个感觉。

于是孙哲平干脆就直接解了衬衫扣子,从领口那一颗开始,一边跟张佳乐用在做饭这个话题上调侃逗笑,一边把扣子从上面一路解到下面,然后把衬衫脱下来丢在离他不远的椅子上。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动作利落地把衬衫脱掉,一句“你得了吧,以前在百花的时候,你也就会跟我在宿舍用那个方便面锅煮个火锅吃”差点没说完。

其实孙哲平穿衬衫还是挺讲究的,里边套了件那种没袖的背心,用女生的话来说就是打底用的。不过他身材是太好了点,背心又是薄薄的紧身的那种,像极了欧美电视剧里混混肌肉男的样子,胸前还有不好描述的凸起。

他看了一眼张佳乐上下动了动的喉结,说道:“你紧张什么?”

“不是,”张佳乐把刚才从碗架柜和筷子笼里找出来的小汤碗和不锈钢勺子摞在一起。“你要脱衣服我没意见,你可别在厨房脱裤子,大白天的,耍流氓不好。”

孙哲平一挑眉毛:“我在我自己家脱裤子,也算耍流氓?”

“当然了,”张佳乐端着碗往饭桌上摆,背对着孙哲平学了一下他那群小粉丝说话:“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孙哲平这次没说话,一边解腰带一边捞起衬衫往卧室走,孙小黄抬头看看张佳乐,又看看孙哲平,四只小爪挪的挺快的,嗒嗒的踩在地板上跟着孙哲平跑了。

张佳乐探出半个身子,看了看孙哲平的背影,松垮的裤子间露出的一小截腰和一小节内裤的边边。


PS。我室友竟然九点就关灯了

写完才发现今天还没过

最近沉迷听一首俄语(应该是俄语)歌,叫Победа за нами

以及尼尔纪元的歌也很好听,很有感觉

字数3W4,他们还没上床,我很着急

评论(14)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