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中午饭破天荒地在孙哲平在的情况下叫了个外卖,因为当孙哲平去厨房准备洗菜做菜的时候,客厅里的两个毛孩子打了起来。

一个大声喵喵叫,一个小声嗷嗷叫。

还有一个在拼命叫“大孙”。

起因是小金毛想找张小黑玩,当时张佳乐正在沉迷PK,没注意到张小黑从他的腿上跳了下去,还龇牙咧嘴弓起背看着正在接近中的小金毛。然后友好的小金毛很委屈地被抓了一爪子。

然后它们俩就打成了一团。

张佳乐当时一转头看见两个毛团打在一起,扔下鼠标抓掉耳机越过椅子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据正在他直播间看他打游戏的目击粉丝说,乐哥以前在世邀赛得冠军拿奖杯的时候都没这么快的速度,要是他能这么跑一百米,估计能破世界纪录。

然后张佳乐发现,他抱住小金毛,张小黑的爪子就连他一起挠,他抱住张小黑……

这特么抱不住啊,还给他背心的线头勾开了。

场面一度十分失控,知道的是家里一猫一狗在打架,不知道的以为是张佳乐把家里的猫惹毛了,狗在帮他一起打猫。

后来孙哲平进来,用一个罐头带走了张小黑,留下张佳乐跟小金毛大眼瞪小眼。

小金毛一脸无辜地冲着张佳乐摇摇尾巴,张佳乐蹲在地上摸摸小金毛的额头,检查了一下似乎没被挠伤,还一脸高兴地在张佳乐伸手的时候想要跟他玩。

倒是张佳乐自己被抓了好几下,还好也都没出血,就是在胳膊上留下几条白印子。

后来孙哲平带着安静下来的张小黑回来,看见张佳乐胳膊上左一条右一条的,而当事人还在没心没肺地逗小金毛,眉毛一挑转头就瞪了张小黑一眼。

张小黑立刻就变成了一只不会打架的好猫。

但是张佳乐对之前的场面心有余悸,抓着孙哲平不肯放人,孙哲平只好翻出手机上的美团点了个外卖。

当天下午孙哲平没去上班,据说是老板特批的,抱了他家小金毛的人都不用去上班。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那个公司怎么那么好,给狗还给带薪假,是不是过两年就能给房了?

“你想得太多了。”

孙哲平分分钟就打消了张佳乐也想一起去公司上班的念头。

本来那就就是个小公司,做些游戏动画相关的东西的,所谓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那种,谈成了投资做成了项目就赚翻了,谈不成那就破产了,最近一个大的投资还是孙哲平去了才谈成的。

后来老板发现,孙哲平其实比他还有钱,而且比他还有名,开两个这样的公司不在话下,于是试图说服孙哲平做个公司的投资商,被孙哲平当场拒绝了。

从此孙哲平在公司总有种老板似乎是给他打工的感觉。

“你为什么总想给它们洗澡?”

他中午回家没换衣服,这会挽着衬衫袖子坐在沙发上,看着张佳乐一脸认真地把小金毛按在水盆里,然后被甩了一身水。

“……”张佳乐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淋了水而变得不太好使的脑子里,费劲巴拉找出一个词来:“接风洗尘?”

“你别洗感冒了。”

孙哲平一边说一边挪到沙发最左边,把原本趴在那的张小黑抱起来放在腿上,及时避免了下一波三百六十度喷泉的波及。张小黑趴在他的腿上懒洋洋地叫了几声,露出肚皮一脸期待地等着挠痒痒,那边盆里的小金毛一脸感兴趣的样子冲着张小黑摇尾巴,可惜张小黑并不理他。

张小黑眼里现在只有三种生物,一种是需要他养的,比如张佳乐,一种是能养他的,比如孙哲平,剩下一种叫做猫主子,狗这种东西,刚刚还打了一架,并不想跟它玩。

不过张佳乐比较惨,被小型犬类喷泉连着喷了好几次,再加上扑腾出来的水也溅在他身上,刘海上都快要能滴水了,衣服上也有几块湿成了小地图。

他终于得出一个结论,这只小金毛不用再洗了。

再洗他就真的该去洗澡换衣服了。

“抱出来给它擦干了就行了,不会感冒的。”

张佳乐伸手拽了沙发上准备好的浴巾,把小金毛抱出来包的里三层外三层。

“我是说你。”

孙哲平把张小黑扔回沙发上,过去把小金毛接了过来:“你去把头发擦擦。”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一脸认真的表情,突然“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在孙哲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猛地左右甩了甩头,还真有那么几颗水珠甩在了孙哲平脸上。

不过张佳乐事先并没有想到,他的小辫甩来甩去打在自己脸上,还挺疼的。

自作孽不可活。

孙哲平擦擦脸上的水珠,原本双手抱着的小金毛换到右手,左手伸出去抓住张佳乐的衣服下摆,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唰”一下就给掀了起来,从裤腰下边一直掀到胸口。

后来张佳乐的粉丝们回忆到,没想到第一次看见乐哥的肉体,竟然是平哥给了她们这个机会,纷纷表示“原来平哥也是同道中人”,当然这句话她们并不敢当着孙哲平的面直说。观看直播的朋友们纷纷表示,官方这波狗粮发的好,乐哥的肉体.jpg,露点的那种,已经保存至手机,该设屏保的设屏保,该设背景的设背景,该发微博的发微博。

“我靠孙哲平!”张佳乐反应的速度并不慢,两只手一起上阵把衣服拽下来,还往后跳了一步。“你干什么!”

“我看看你是不是让我儿子咬了,”孙哲平说的慢条斯理的。“要不怎么行为那么像狗呢。”

“我才没被你儿子咬呢,要咬也是我咬你儿子。”

然后在孙哲平“狗咬狗” 的笑声中改口:“呸,我儿子咬你儿子!”

张佳乐也不去擦头发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冲着张小黑拍了拍手,黑毛球立刻扑进他怀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四只爪朝天继续撒娇。

然后张佳乐看了看孙哲平,又看了看孙哲平怀里擦的差不多的小金毛。

“等等,你刚才说你儿子?”他难以置信地问道。

“是啊,怎么了?”

孙哲平一脸“有什么不对吗”的表情看着张佳乐。

“你是在说,它是你儿子?”

张佳乐指了指小金毛,小狗兴奋地把头凑过去,在他的手指上闻了闻,鼻子湿乎乎的都快贴在指尖上了。

“那不然你是我儿子?”

“你说谁是狗呢?”

“谁是我儿子谁就是狗呗。”

张佳乐觉得他好像不知不觉就被孙哲平绕进去了,要不就是他不知不觉自己把自己绕进去了,总之对话没法再继续了。

这大概就是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

孙哲平抱着小金毛坐在张佳乐身边,伸手摸了一把他的刘海,还行,不算特别湿。

张小黑瞅准时机在孙哲平的手离开张佳乐的刘海的时候一爪子拍上去,来了个漂亮的击掌。

“你这个叛徒。”

张佳乐戳了戳张小黑软软的肚皮,觉得自己捡回来的儿子都爪子往外拍。

孙哲平把浴巾从小金毛身上拿下来,小金毛的毛还有点微微湿,一缕一缕的,张佳乐看着觉得好玩,忍不住伸手摸了一把。

然后一个沾满狗毛的浴巾从天而降落在他的头上。

孙哲平还伸手按着浴巾在张佳乐头发上蹭了蹭:“我儿子说不嫌弃你,可以借给你用用。”

“你大爷的,”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差点吃进嘴里一根狗毛。“这本来就是我的!”

买这个浴巾的时候张佳乐还刚来孙哲平家没几天,本着搬新家要置备新的生活用品的原则,在某个终于摸清了周围各种商店的下午,张佳乐出门买了一堆东西。

当时买的大部分现在都用上了,比如脚上穿的拖鞋,比如卫生间里摆着的洗漱用品,比如身上穿着的花裤衩。

没错,那个花裤衩是孙哲平他家对面超市的打折商品,一百块五条,单买一条不卖。

但是这个浴巾,实际上就是个很鸡肋的东西。

因为孙哲平家有小号的浴巾,比这个吸水性好,也比这个好洗,而且还比这个好看。

当时孙哲平站在卧室门口,一脸看戏的表情,看着张佳乐把一件件东西拿出来,像炫耀自己的挖宝成果一样摆在他的床上,然后说了一句:

“你买条这么长的浴巾,是为了体验一下像女生一样裹在身上的感觉吗?”

在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驳的时候,又说了一句:

“你这条太窄了,也就勉强能挡住你胸前那两个点,单遮下身也有点短。”

说的是有点夸张。

最后又来了一句补刀的:

“这种的不好洗,你记得每次都自己洗干净,我家洗衣机不洗毛巾浴巾。”

实际上张佳乐确实是想洗完澡披着出来的,夏天空调房里披着浴巾吃西瓜,多好。但是想到最后一句,他还是放弃了。

一米来长的浴巾,下水之后多沉,面积多大,得洗多半天,胳膊有多酸,谁洗谁知道。

所以这条浴巾后来变成了压箱底产品,直到上次给张小黑洗澡的时候才翻出来,不过上次张小黑是在孙哲平怀里被衬衫蹭干的,所以没用上。

这不就这么才轮到小金毛用。



PS。今儿接了个文件翻译

一万字,中译英,不许有语法错误,不许有术语错误

明天还要坐火车回学校

觉得肝不够用,真的

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老板我以后再做翻译就真是信了你的邪了

总之在头昏脑涨中摸了一章,我瞎写的你们瞎看就好hhhh

等我下火车,2号再见www

评论(7)
热度(4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