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张小黑是只挺聪明的猫。

聪明到什么程度,自从发现只要软磨硬泡就能让张佳乐去跟他吃猫罐头,就开始了早上蹲在张佳乐头上喵喵喵的尝试。

就好像张佳乐不吃一口,猫罐头就有毒不能吃一样。

孙哲平在锅里接了大半锅水,打着煤气炉盘的火,蓝汪汪的小火苗一个接一个窜出来一圈。

他转身去切葱和姜,顺便抬头看了一眼张佳乐。

张佳乐脑袋顶上几缕头发翘着,一脸没睡醒的样子,颓废地坐在餐桌边,精神萎靡地看着张小黑在他脚边吃猫罐头吃得欢。

没错,他一大清早就被张小黑弄了起来,吃了一口猫罐头之后又被张小黑无情地抛弃,头胀眼睛酸,可惜人一旦起床了,再回去睡觉就没有那个感觉了。而且孙哲平看他起来,跟他说了一声早饭给他带一份,他也不敢回去睡觉。

孙哲平的话还是得听的,不然哪天把他赶出门,他就只能去找售楼小姐姐了。

切完姜末和葱花,孙哲平在碗架上拿了个小碗,拉开冰箱门抓了几个虾仁扔进去,摆在菜板一角,又切了几片火腿摆在下边。

看一眼锅里的水差不多开了,下了两人份的粗面条进去,从筷子笼里抽了双筷子伸进去搅一搅,看着面没粘成一坨,又去抓了两颗小青菜在水龙头下边洗干净了扒成叶。

面煮到七分熟的时候把火腿和虾仁扔进去。

拿了两个大碗,倒了点麻油,又倒了少许生抽和醋进去。

一小勺胡椒粉撒进锅里。

看着面差不多了,拿了两个鸡蛋在锅边敲一下打进去,等到蛋白凝固成形,把绿油油的小青菜叶子丢进去。

一分钟之后关火。

面条盛进碗里,火腿虾仁和彩页盛出来贴着碗边放,葱花姜末丢在面上,撒点芝麻,用勺子把汤盛出来浇在上边,再把荷包蛋放上。

“开饭了。”

孙哲平把两碗面端上桌,给张佳乐带了一双筷子担在碗边,毫不客气地在张佳乐的额头弹了一下。

张佳乐迷迷糊糊“嗯”了一声,一手揉揉额头,一手拿起筷子,夹起一个虾仁放进嘴里。十分钟之后,张佳乐说出当天第一个完整的句子。

“大孙,你要是去当美食博主,肯定能成网红。”

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两秒钟,咽下去一口面条,手指敲着桌子,一个字压上一声“咚”地说道:“葱花姜末不许剩,吃完你洗碗,你儿子的盘子一起洗了,昨天洗的衣服挂南阳台晾着去。”

说完抽了张纸抽擦擦嘴:“家里有点乱,今儿该收拾了,你要是没什么别的事要说,我就准备去上班了。”

言下之意就是,不许挑食,家务事记着干,孩子好好带。

没毛病。

张佳乐觉得一碗面就让自己变成了家政中心打工的姐姐兼职保姆,还是不给工资的那种,忽略了张小黑实际上是他儿子这个问题。

他差点就想跳起来大喊:“孙哲平,你别欺人太甚!”

真实情况是,跳起来的一瞬间一脚踩在张小黑的尾巴上,接下来请想象一只猫,全身炸毛四只爪子尖溜溜的发出“喵”的一声惨叫的样子。

张佳乐立刻就蹲下安抚起张小黑,生怕他一个不高兴挠自己一爪子,还没打过疫苗呢,万一得了狂犬病怎么办?

“你是把它的最后一口也给抢了吗?”

孙哲平听见张小黑的惨叫,一边在卧室换衣服一边跟张佳乐隔空喊话。

张佳乐在他家一晃也度过了一个暑假,B市四季分明,过了处暑天就不再热得难受,这几天早晚更是开始凉起来。

他的衬衫换成了厚一点的初秋款,领带也配合这天气开始用起深沉却又不沉闷的花色。

孙哲平拎着外套从卧室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碰上张佳乐吃完葱花从厨房出来,张佳乐看看他,黑色的短发细软地贴在额头前,白衬衫,蓝领带印着金黄色的花纹,灰色的西裤。

挺好,人模狗样的。

在心里夸完,又思考了一下人模狗样这个成语到底什么意思,还好没说出来,不然孙哲平指不定又要给他增加点儿活干。

孙哲平不知道张佳乐还在心里跟成语做斗争,换了皮鞋拎了公文包,一边开门一边跟他说了一句:“我走了。”

“哎一路顺风。”

半路失踪吞回肚子里。

收拾屋子什么的张佳乐还是挺拿手的,不就是那什么,看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找个箱子一装,然后地上的灰啊什么的一扫一拖,就完事了,下次用的东西找不着了就去箱子里柜子里翻一翻,说不定还能发现自己失踪多年的洋娃娃和布偶熊。

弄得差不多了张佳乐看看时间,才十点,还早。

这要在平时,他估计也就是直播吃早餐的时间。

于是打开电脑,点开直播软件,修改一下房间公告,社会你乐哥直播间,上午直播看隔壁剑圣大大黄少天力荐的恐怖电影,零食瓜子小板凳自备。

电影是部好电影,张佳乐直接在某个弹幕网找的,有弹幕的看着热闹。

当然他也是个称职的主播,直播间里不忘在右下角开一个自己的视频小窗,方便大家随时观赏主播的绝世容颜,咳。

张佳乐撕开一袋牛肉干,一边看电影一边吃,吃的津津有味。

十分钟之后牛肉干吃完了,张佳乐左手敲一下键盘上的空格键,按个暂停,翻出一袋辣条,撕开,继续一边看电影一边吃。

张小黑跳到他的腿上,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屏幕瞧。

有时候张佳乐的粉丝觉得,在张佳乐的直播间看电影,大家关注的都不是电影好不好看,而是张佳乐都吃了些什么。

有时候也会盯着张佳乐的笑容花痴,毕竟张佳乐笑的时候,是真的挺好看的。

总之是看不好电影的,不是暂停看张佳乐手里拿的什么吃的,就是暂停截图张佳乐的笑容,等到电影看完赶紧发微博艾特张佳乐V,运气好的时候被转发了,小粉丝一颗心都激动地要从胸口跳到嘴里。

今天的电影其实挺吓人的,背景是外星人操控地球人,出现的奇异生物是面条人。

但是有弹幕在,往往不是破坏气氛,就是让人出戏。

比如看到男主角端着枪英勇地大喊着跟迷之生物硬肛的时候,弹幕上刷起了“输出全靠吼”,“德玛西亚”,“兽人永不为奴”,“为了部落”,以及“荣耀”。

张佳乐笑的一口辣椒呛在嗓子里,咳了半天还觉得喉咙里火辣辣的。他很庆幸他现在不会笑到一口水喷在屏幕上,那样太不利于自己男主播的形象了。

其实自从他在霸图的宿舍喷坏一个显示器以后,他看电影的时候就不再喝水了。

他还记着当时韩文清黑着脸跟俱乐部里报修,孙哲平在QQ上嘲笑他多大个人了还跟小孩似的,而他站在电脑前,怀疑显示器的质量和自己的人生。

中午的时候孙哲平抱着个纸箱子回家,带上门一转身,就看见张佳乐坐在电脑前,桌上一根香蕉皮,地上掉了不少牛肉粒的那种闪闪的包装纸,其他的什么辣条薯片苹果胡,蛋黄派妙脆角鸡蛋卷,泡芙巧克力麦丽素,吃完的没吃完的反正都堆在那了。

“你是在我家做窝了,要下蛋吗?”

孙哲平右手单手抱着箱子,左手扯了扯领结。

张佳乐扭头看他的时候嘴角的笑容还没消失,笑的跟朵花一样。

“我给你推荐个电影,弹幕特别好看。”张佳乐兴致勃勃地说。

“什么电影?”

“叫什么来着,我看看……”

孙哲平淡定地把箱子放在地上,掀开上边四片小纸板,抱出一只奶黄色的小狗。

张佳乐一脸震惊:“你偷了谁家的小奶狗?”

“老板送的,他家的金毛生了小狗。”

张小黑警惕地盯着家里的新成员,仿佛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张佳乐按住张小黑,觉得它的毛都要炸起来了,有点紧张:“你没跟他说咱家里有只猫吗?”

“我说了,”孙哲平也不敢把小金毛放下,只能抱在怀里,张小黑仰头看着小金毛,更加生气了。“他说国家都开放二胎了,多一个没事。”

张佳乐现在就一个想法,孙哲平的老板说的好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



PS。那个面是真的可以做着吃的

我为了验证味道

特意大半夜做了个夜宵尝尝

多放点辣椒,很好吃,真的

评论(29)
热度(4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