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06

01  02  03  04  05


一圈走下来,张小黑不仅多了个猫厕所,一根黑色的猫绳,已经套在腿上了,棕色小羊皮的猫项圈,没铃铛,中间有个缩小版的梅花爪印,宽松的套在脖子上,一个软绵绵的灰白条纹猫窝,张佳乐夹在胳膊底下了,两只电动老鼠,两只不会动的软毛绒布老鼠,装在袋子里拎着呢。

张小黑步伐欢快地领着张佳乐往家走,张佳乐带着大包小包,猫绳套在手腕上,走两步就得夹一夹猫窝省的掉下来,特别像个陪女朋友逛街的称职的男朋友。

张小黑走着走着停下来,前边站着一只身上有橘色和黑色花斑的白猫,喵喵叫着互相示好。

张佳乐跟那只猫主人大眼瞪小眼,真是大眼瞪小眼。

因为牵着那只猫的是王杰希。

王杰希看看张佳乐,几缕汗湿的刘海贴在脸上,小短裤粉T恤,小布鞋上印着个挺完整的灰扑扑的猫爪印,左胳膊猫厕所右胳膊猫窝,手上还拎着一堆袋子,跟个家里不同意养猫愤怒地离家出走的中学生一样。

张佳乐看看王杰希,白衬衫牛仔裤,领口上还挂这个墨镜,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拽着根绳,一副电竞网红携爱猫逛街的模样。

“这猫不错,遛乐乐呐?”

王杰希张嘴就开了个玩笑。

他们这伙人,以前还在打比赛的时候,说话的时候还都考虑一下出道时间啊,经验啊,年龄水平啊,战队啊什么的,后来退役了,看着一茬一茬冒尖的速度跟春笋一样的小年轻们,想想他们之间才差了几岁,跟那帮年轻人没法比了,互相之间也开始随便起来了。

随便到什么程度,称呼已经演变成了老韩,老叶,老林,老王一类的,反正想怎么叫就怎么叫,有时候也叫外号,像极了过去住四合院,互相都是邻居的叔叔辈们,一碰上就打招呼:“老X啊”。

张佳乐倒是没人喊他老张,一来他看着年轻,二来这几年流行起来喊他什么“乐乐”,“乐哥”,最后吧,喊一声老张,说不定张新杰也要抬头找一圈。

当然了,要是喊一声老方更热闹了,比如方明华,比如方世镜,比如方士谦,比如方学才,再比如方锐,甚至还有方锋然和方达旭,数起来挺方的。于是王杰希家里那位在王杰希口中就变成了“方先生”,至于方锐,林敬言不怎么直播,也不知道是怎么叫他的。

张佳乐搬到北京以后有次跟粉丝一边聊天一边打游戏,突然就萌发一个念头,开始说服王杰希把他家对门的房子买下来。

这样他就可以叫他隔壁老王了。

当然,被王杰希以房价太贵这个理由给无情地拒绝了,叫什么隔壁老王,张佳乐不怕,他还怕孙哲平过来拆房子呢。

别看张佳乐跟孙哲平俩人住一块看似好哥们合住其乐融融,生活和谐,实际上荣耀圈里早就讨论起他们的奸情来了。张佳乐那直播间里,晚上固定点去仔细看看,还能看见孙哲平站他身后换衣服呢,这是一般的关系能做到的吗?可别哪天让网管当色情男主播给查了。

“诶老王,快来,你来帮我掏一下这个裤兜。”

张佳乐跟见着救星一样激动,抬抬左腿示意王杰希摸他的左裤兜。

王杰希看看张佳乐那个小短裤,挺瘦的,这一摸兜不得摸着大腿了。

“你耍流氓也看看场合,光天化日之下,大街上这么多人呢。”

王杰希很警觉地后退了两步,张小黑够不着他家的小花猫,急的对着张佳乐喵喵直叫。

“不是,你来帮我掏手机给孙哲平打个电话,让他过来接我一下。”

张佳乐比张小黑还着急呢,张小黑一只猫,身上除了绳没别的负担,哪能感受到他胳膊酸手也酸还不能换的痛苦。

最终王杰希还是帮了张佳乐,两根手指夹出一块手机,一看,iphone5。

“还挺怀旧啊?”

“反正能用,”张佳乐用下巴指指手机,脸颊上一小层汗水亮晶晶的。“没有密码,你直接在电话簿里找孙哲平,或者直接按139xxxxxxxx。”

其实张佳乐一直都想换手机来着,只不过在俱乐部的时候用手机的机会少,微博什么的都交给官方运营团队打理,也就不训练的时候拿着手机玩一会游戏,看新闻什么的都有报纸论坛和网页呢。

所以他每次总是手机有新款,在宣传了还没发售的时候才想起来,等到发售了吧,又忙着训练比赛,下次再想起来,又要出新的了,就不想买旧的了。

结果就这么一推再推手机一直也没换上,倒是之前接广告送了他一块美图手机,没事拿出来自拍一下还挺好的。

说到自拍,孙哲平家有个被张佳乐封为自拍圣地的地方,就是浴室。

一般晚上的时候室内光线不太好,张佳乐就拎着手机,进了浴室,打开浴霸,四盏275瓦的大补光灯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照射,效果特别好。

要问为什么不买个放在手机上的小补光灯,张佳乐也不是没买过,但是男的嘛,又玩游戏,又是玩游戏技术相当好的,宝贝的东西也就只有鼠标键盘显卡CPU固态硬盘,剩下的小玩意,比如那个小型补光灯,用完一次第二次就找不着了,不知道塞哪去了。

当然孙哲平家的电费张佳乐出一半,以及家里的冰棍钱张佳乐全出。

张佳乐费劲地带着张小黑往前挪了两步,正想着找个地方把它的家具放一放的功夫,王杰希已经打完了电话。

孙哲平接电话的第一反应是,张佳乐竟然在王杰希家惹事了?

后来王杰希给他解释清楚了,孙哲平也挺爽快,问了地址就把电话挂了。

张小黑跟小花猫在地上滚成一团,一会舔毛一会舔爪子,任凭张佳乐怎么叫“地上脏”也不起来。

王杰希很好心的帮张佳乐拿了个猫窝,张佳乐终于有机会把东西换了换胳膊,放松了一下,期间还忽略的手腕上挂着的猫绳,差点把自己给缠上。

孙哲平是直接开车过来的,老远拐了个弯就看见他们俩,穿的都挺养眼的在路边站着,脚下还跟着两只谈感情的猫,就跟天上的流星一样,一般人都会看两眼。

“你买东西的时候能悠着点吗?”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把东西一股脑往后座塞,忍不住问他,顺便还跟路边上试图把小三花抱起来的王杰希点了点头。

“我这不是想着买全了就不用再出来了吗,本来想买完打个车的,结果伸不出去手,而且我忘了你家那个小区叫什么了。”

张佳乐装完东西,扭头跟王杰希道了个谢,顺便帮他把两只猫分开,右手拉开车门左手把张小黑扔到孙哲平身上,张小黑在空中的时候爪子尖伸出去那么一点,落在孙哲平身上又乖乖收回去,但也踩了孙哲平一西装的脚印。

“见色忘友的东西,老王家养只母猫你就恨不得跟人家黏在一起了啊,我白给你买了这么多东西?”

张佳乐坐进车里又把张小黑抱回去,一边教育它一边跟王杰希摆了摆手,关上车门示意孙哲平可以开车了。

“它不是你儿子么,怎么能叫见色忘友呢?”

孙哲平很不解,这不就差辈了。

“你别在意细节!”张佳乐说的中气十足,眼睛瞟了一眼车上的钟表,瞬间吓的一哆嗦。“都两点半了你怎么还在这?”

他以为按自己买东西的速度,这会顶多十二点呢,要不怎么敢叫孙哲平接他。

孙哲平的公司两点半开始工作,一般来说两点十分左右大家就差不多开始准备了,下午容易困,公司抓得紧。

“我不是来接你来了吗?”

“那你不上班了?”

张佳乐抱紧了张小黑,觉得自己是不是要有生命危险了,孙哲平这算不算翘班早退,月奖金不就没了,他耽误人赚钱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耽误孙哲平赚钱,那是要付出大代价的。根据他多年的经验,耽误孙哲平干事的人一般都没好下场。

“我接电话的时候刚好碰到我老板,就跟他说有家事,二十分钟就解决,”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发白的小脸,也不知道是吓的,还是车里的空调吹的。“你不用那么担心,月奖金从你卡里划给我就行了,要不你请我出门下馆子也成,我不是那么计较的人。”

“我请你吃那家新开的北京烤鸭成吗?”

张佳乐抽了张纸,看起来轻手轻脚地擦了擦孙哲平裤子上的灰,就好像原本没有那些灰似的。

孙哲平眼睛往下扫了一下,就又继续看路了,板正的白衬衫领上喉结动了动,吐出一个“成”字。

 

PS。

在你们不知道的时候,我已经想好了《嘿!朋友!》的结局

然后我为了体验一下荣耀游戏的原参考,正在下载DNF

我得找个时间给那篇赶赶进度了hhh

写这篇的时候其实没想提方士谦他们,但是我当时无意间数了一下联盟有几个姓方的,突然觉得很有趣就写上来了

评论(19)
热度(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