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05

01  02  03  04


张佳乐真正睡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亮到什么程度,就是屋子里开着26度的空调,透过窗户晒在他肚子上的两块方方正正的太阳光斑还是有种炙热的感觉,张小黑正趴在身边舔他的手指,看他睁眼睛,干脆欢快地跑到枕头边在他脸上也舔了两口,有点点麻又有点点痒。

有种人生赢家的感觉,张佳乐想着,要是打个响指能再来两个好看的小姐姐给他端上来早饭,那就更好了。

张佳乐抬手摸一摸张小黑的头,热乎乎的。

之前听说捡来的宠物听话,他还不信,觉得小动物在外边野惯了应该性子更劣,没想到张小黑确实乖,除了家里厕所还没准备好以外,本身不吵不闹的,是只好猫。

他从床上坐起来,睡眼朦胧的,用手扳着自己的腿,摆了个东北人坐炕头的姿势,左手撩起背心在后背上挠了两下,打了两个哈欠,身子晃一晃差点又躺下。

他现在真是每天睡起来都觉得自己真的是退休了在养老,再顺便感叹一下孙哲平怎么能起那么早,想想都累得慌。

张佳乐终于还是没躺下,昨天晚上跟直播的请了假,今儿要出门的,这么颓废怎么行。

要问出门干什么,给张小黑买个厕所,毕竟人有三急,猫肯定也有,昨儿铺了张报纸给解决了,今儿得弄的好一点,不然孙哲平回家该叫他擦地了。

手伸到枕头底下摸手机,左边没有,右边也没有,张佳乐把脑子一转,把孙哲平的枕头拿起来,果然有了。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他的手机睡觉之前塞到自己的枕头底下,睡醒之后就跑孙哲平那去了。原本孙哲平的手机也塞枕头底下的,后来有一天早上闹钟响了两分钟都没找着手机,孙哲平只好把张佳乐掀起来,在他枕头下边把闹钟关了。那之后孙哲平的手机就放在床头柜上了。

按了home键看一眼时间,九点,早餐还有的买,不算晚。

他一脚伸了拖鞋,另一只脚用脚趾在地上摸了几厘米才够着拖鞋的边沿,用了那么半分钟的功夫把拖鞋穿妥了,就该去卫生间洗漱了。

张小黑跟在张佳乐屁股后边,爪子踩着卫生间白色砖地上的积水,留下一串小梅花印。

“别乱踩啊。”

张佳乐看着地上的小脚印,在卫生间各个架子上环视了一圈,伸手从某个他没用过的架子上拽了条白毛巾蹲下。

“脚抬起来。”

要说这么说话张小黑能听懂,是挺奇怪的,但是他一边说一边拽起张小黑的爪子开始擦,那交流就没有障碍了,反正小猫乖巧,站在那不动任他摆弄就OK了。

给张小黑擦干水又踩着抹布擦了擦地,张佳乐才一边用两根手指抻着根彩色的小皮筋,一边往卧室走。当然还没走到卧室小辫就给扎好了,他都扎了多少年了,估计闭着眼睛倒立着扎也不能扎歪了。

孙哲平的衣柜挺大,原本作为一个上班的中年男人来说,是足够用的,至少还有那么百分之三十的空间没用上。

当然那是张佳乐来之前。

张佳乐来了之后孙这平可算见识着了什么叫衣服多,就一个白的半袖背心,上边写不一样字的,不一样花的,就得好几件,更别说其他的了。

总之现在衣柜的状态,打个比方的话,大概就是能装一千件结果塞下了两千件。

孙哲平当时对张佳乐怎么有那么多衣服产生了疑问,毕竟霸图是个管理挺严的队伍,张佳乐不像他在义斩,训练的时候想不穿队服就不穿了,在霸图韩文清往那一站,张佳乐就得怂一半。

“那不是哥接了不少荣耀官方的周边吗,比如之前那个等身抱枕,还有那个海报,还有那个什么……”

张佳乐是这么解释的。

想一想也确实是。

他刚去霸图的时候还是挺招黑的,后来黑到某种程度就开始红了,人气大概也就仅次于叶修和几家战绩一直不错的战队队长,

所以临退役之前,荣耀联盟那边也找他拍了不少周边广告什么的,销量也都不错。

照张佳乐的话说,就是他明明也可以靠脸,却非要用实力赚钱,然后在孙哲平鄙夷的眼神中识相地闭上了嘴。

张佳乐在衣柜里拽了条藏蓝色的短裤,放在身上比一比,裤腿在膝盖上边一点,显腿长又不尴尬,再拽个粉上衣,胸前有圈字,还挺像高中生。

其实他穿衣服的风格还挺好看的,联盟公认穿衣风格时尚的选手之一。

其实主要是其他人平时穿的都太正经了,比如孙哲平,天天上班,穿西装,那能时尚吗,跟卖保险的似的。

张佳乐几下换好衣服,掏掏裤兜,行了钱包在呢,再掏掏另一边,钥匙也在,可以放心出门了。

等到穿了鞋拉开门锁,张佳乐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个张小黑,转头一看猫正坐在脚垫前头看他。

他也没有养猫经验,不知道出门是给单独留在家里好,还是带着好,不过看张小黑一脸“你把猫忘在家里了”的表情,张佳乐还是没忍住把它给抱了起来。

出门买根绳,别人遛狗咱遛猫,没毛病。

张佳乐又去那家买早点的时候,老大爷看着他怀里的猫直笑,一边给他递豆浆一边说这两天没见这猫来要吃的,还以为是跑到别的小区去了,原来是让他带回家养了。

张佳乐一边接早饭一边跟着老大爷一起笑。

张小黑挺反常地没有一点兴奋劲儿,扒在张佳乐身上安安静静的到处看,张佳乐下楼的时候把张小黑放在地上想让它自己走,结果张小黑扒在他的鞋上不动。

估计是怕把它再给丢了,张佳乐顺一顺张小黑一身蓬松的黑毛,还是决定就这么抱一路吧。

豆浆他买的是盒装的,插个细细的吸管,喝一口甜唧唧的,不怎么适合成熟男人的口味,但也算是早餐里的一种选择。

早餐铺子里的地方小,几张小桌小椅子挤挤挨挨的,张佳乐挑了个靠墙的坐下,筷子夹了个包子送进嘴里。

张小黑抬起小脑袋在他蹭了油的嘴边上闻了几下,张佳乐正想把包子夹过去看它吃不吃,就看见它头一转,优雅地打了个喷嚏。

张佳乐只能在心里说了一句呵呵。


PS。改翻译的空闲还是写了一点,果然我停不下来给喜欢的CP产粮hhh

 又多了几个参考资料

知乎:男生夏天该如何搭配

知乎:养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如何养一只新生小猫

以及之前有小伙伴问我应该怎么叫我,直接叫纯良或者小葱就可以ww,小葱是微博名字变来的,也有小姑娘叫我葱姐的(感觉很有黑社会老大气质hhh)

评论(8)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