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02

01


事实证明张佳乐的猫并不记仇。

吃饭的时候他已经趴在张佳乐的腿上,任由张佳乐横着竖着摸也不反抗,像一团乖巧的棉花球。

孙哲平坐在张佳乐身边,刚好在摄像头的范围里,胸前一小片水渍,袖子挽到小臂上边,右手拿着筷子左手跟张佳乐一起撸猫。用看直播的粉丝的话来说,就是莫名地觉得男友力爆表,难得的偶像同框,赶快截图留念。

至于他们俩为什么不去厨房吃饭,是因为张佳乐觉得没气氛,他来孙哲平家住了没两天就在客厅一角搞了个网吧二连坐的设计,桌子比网吧的大不少,一边摆了粉丝送的小玩意,一边摆零食,从此那就变成了他的宝座。

孙哲平本来自己住的时候也不怎么在厨房吃饭,太冷清,吃起来都觉得味道不好,所以如今吃饭也变成了网吧二连坐的模式。

张佳乐举起自己的盘子在摄像头前特意晃了晃,炫耀道:“孙哲平做的饭好看又好吃,给你们看看解解馋。”

粉丝们纷纷开始表示还没吃饭的看着好饿,正在减肥的看着好饿,还有很久才下班/下课的受到一万点暴击伤害,以及其他的什么诸如扎心了老铁和默默吃下一口狗粮。

张佳乐看着屏幕上最后几句“遇到平哥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笑得开心,一时间忘了自己腿上趴了只喵星人,只觉得腿被压着又热又累,就活动了一下,差点把猫掀下去。于是猫很不满地“喵喵”叫了两声抗议,做了个伸展运动从张佳乐腿上跳到了孙哲平腿上。

孙哲平毫不留情地补刀:“猫都嫌弃你。”

“我靠,我看她们夸你替你感到高兴呢,你这么说我良心不会痛吗?”

张佳乐表示抗议。

“你的粉丝在你的直播间夸我,你还高兴?”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没救了,可能要成为史上最不会运营自己的主播之一,最会运营的大概是叶修。

“你懂什么,现在的粉丝都是吃CP的。”

说话的功夫那只猫又抓着孙哲平的衣服往上扒,明显对孙哲平有十二分的好感,可惜爪子勾在扣眼的线头里,只能喵喵地跟孙哲平求救,孙哲平不得不放下筷子把猫从衣服上解救下来,然后说了一句:“粉丝都开始吃人了?”

“对,吃我们俩。”

“那你得小心点,过两天他们觉得你不好吃了,你就要过气了。”孙哲平一边说一遍夹了块锅包肉放在张佳乐的米饭上。“长点肉,口感好。”

屏幕上飘过一串“乐哥特别好吃”,“双花更好吃”之类的弹幕,还刷起了五颜六色的礼物。

后来张佳乐的粉丝之间开始流行起一种发微博的固定句式,比如“今天平哥做饭了吗”“今天乐哥和平哥虐狗了吗”,“今天乐哥和平哥秀恩爱了吗”,“今天双花发糖了吗”,“今天平哥在乐哥直播间露脸了吗”,也有个叛徒每天都在刷“什么时候才会有双花签名的奖品”,后来这句话成功变成了粉丝们给张佳乐留言的时候,使用的频率最高的问句。

吃完饭孙哲平就准备要回公司了,正好有几个同事家里都养了猫,可以找他们问一下养宠物的心得。

张佳乐答应洗碗答应得特别痛快,不过孙哲平不是很放心,曾经有一次张佳乐跟叶修pk杠上了,直到他回家饭都做完了,碗还没洗呢。

那次孙哲平还发了条微博,没想到粉丝们都在说什么定个家法,张佳乐不洗碗晚上就得在床上要回来,他只能感叹现在的年轻人,明明偶像是个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好歹也算个正经职业,满脑子想的怎么都是少儿不宜的东西,他怀疑他是不是在本人都不知道的时候就下了海?

张佳乐抓着猫的两只穿着白袜子的前爪仔细观擦,之前虽然洗澡失败,但多少也干净了一点,看来好像是没有受伤,小白袜子洗的白白净净,身上的毛也不是之前那种打结呈缕状,而是变得十分蓬松有气质。

豁,这猫看着还真挺好看的,张佳乐在心里感叹。

这时候不少粉丝也都看得清楚,有几个家里养猫的开始讨论起品种来,说这个猫看起来像是挺值钱的那种,然后粉丝们突然又开始报起价来,表示要出钱买一个摸猫主子的机会,从几千到几万,最后被一个“五毛不能再多”终结。

“卖艺不卖身啊。”

张佳乐看着弹幕说了一句,随后就掏出手机对着猫想要拍照,他也挺好奇这猫是个什么品种的,打算用百度识图搜搜看。

然而他还是太天真了。

没想到百度识图推荐给他的相似图片竟然是边牧,还有阿拉撕家,这就不是对不对的问题了,这干脆跨越了一个品种啊?

张佳乐觉得还不如试试淘宝搜图了。

然后他就真的试了一下,结果出现了什么新款皮草外套,新款仿狐狸毛毛背心坎肩。这还不如百度呢,直接给人家做成衣服了。

猫坐在张佳乐怀里,愤怒地一爪子拍在手机屏幕上,拖着毛绒绒的大尾巴跳到地上跑走了。


评论(4)
热度(5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