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01

*有私设

*时间线在原著之后,退役以后的双花


张佳乐退役之后去了B市,在孙哲平家里大大方方住了下来,面对孙哲平的疑问,美其名曰弥补一下他们第五赛季之后分别的时光。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并不是这么怀旧的人,估计是想来B市玩两年,看在过去多年交情的份上,也就勉强答应他住在自己家里,毕竟他家只有一张床。

于是孙哲平过上了出门时张佳乐在睡觉,回家时张佳乐在大呼小叫地打游戏的生活。

孙哲平退役后转行当了个办公小职员,碰巧公司老板年纪跟他差不多,还是他的粉丝,没几个月就升了个经理,偶尔双休日或者下班早,也兼职直播一下玩荣耀。

张佳乐则是直接当了荣耀主播,签约的那种,月入过万,吃喝不愁,积攒了不少粉丝迷妹,经常还能收到粉丝们的投食,爱好把孙哲平的签名当抽奖奖品送给粉丝。

他们俩在一起住的第二个月,张佳乐在楼底下捡了只流浪猫。

当时张佳乐刚起床没多久,穿着花裤衩白背心塑料拖鞋,整个就一退休老大爷的休闲风格,拎着钥匙和零钱下楼买早点。他来B市的第一天就觉得孙哲平这房子的地段好,周围要啥有啥,就差一红墙房价就能上天,这才抱着孙哲平的大腿死活不肯搬走。

卖早点的铺子是个大爷,张佳乐一个月三十天有十五天都在他家买,一来二去就认识了,大爷给他的分量要比别人多那么一点,虽然直接后果是张佳乐觉得自己正在横向发展,但还是挺心怀感激的。

当他拎着咸豆腐脑和油条回去的时候,被楼门口一只猫挡住了去路,那只猫看起来也不大,黑毛穿着小白袜子和白微博,一只前爪上有点干涸的血迹。张佳乐对这些毛茸茸的小东西还是挺有好感的,就站在那跟猫对视,眼睛几乎要冒出爱心来。

后来猫忍不住了,舔舔爪子伸了个拦腰,优雅地坐在地上对着张佳乐叫了一声:“喵。”

张佳乐晃晃手里的早饭,表示跟着他有粮吃,腰一弯手一伸抓了猫就走。

于是上午有不少粉丝都爱心泛滥地在张佳乐的直播间,看他捡的那只猫,话题从今天直播什么一路演变成了张佳乐的猫是个帅哥,甚至已经有人开始脑补猫变成人的样子。

“那要不你们选个吉日嫁过来吧?”张佳乐舀了一口豆腐脑,都是卤,咸到皱眉,又看看弹幕,扒拉了一下话筒调侃道。

粉丝们又开始说,平哥回家肯定要吃醋了。

张佳乐一脸懵逼:“跟大孙有什么关系?”

具体经过是这样的,张佳乐本来每天是一边吃早餐一边开直播,他也不是一整天都在玩游戏,有时候就开着直播间看电影,或者打扫卫生,记笔记什么的,之前帮几个关系不错的新人分析战术,还被粉丝刷屏要了两张签名。而今天多了只猫,他刚打开直播,就想起来自己没有养小动物的经验,叼着油条一边百度一边在直播间问粉丝,中途猫还试图攻击他的那一碗咸豆腐脑。

后来油条吃完了,豆腐脑剩了一半,张佳乐觉得猫饿的都快挠他了,就在粉丝们的指点下,找了点孙哲平早上吃完剩下的肉末和米饭,拿着盘子盛了一小半,坐在电脑前搅来搅去,猫也很积极地用爪子参与了几下。

这期间电脑显示器上方的摄像头和桌子边上的话筒都受到过惨无人道的攻击,粉丝们的视频天旋地转,音频DuangDuang乱响,不过没人介意,反而礼物刷的欢,谁会跟一只长得帅气的猫计较呢?

孙哲平是在上班的时候收到了张佳乐的短信,要他中午买点猫罐头回来,顺便问问附近哪家宠物医院口碑好。

孙哲平的公司有固定午休,两个小时,公司离家又近,所以同事点的外卖他不爱吃的时候,就会回家自己炒个菜吃,张佳乐是摸准了他中午回来不耽误事。

他看到短信的时候也没多惊讶,跟张佳乐认识这么多年了,已经算是知己知彼了,早就做好了有一天家里会多个宠物的心理准备。

孙哲平中午回家,开门的一瞬间以为自己掉进了地狱,张佳乐的声音跟愤怒的喵喵声混在一起,堪比两年前装修时候的电钻声。

他急急忙忙换了鞋往屋里走:“你把猫怎么了,叫的这么惨?”

然后就看见客厅中间放着个大盆,真的大盆,跟洗衣机滚筒的容量差不多,猫在里边跟游泳一样,两只爪子扒着盆边不肯进去,张佳乐双手按着猫,鼻尖上还有一道泛红的印子。

张佳乐回头看看他,耸起肩低下头,蹭了蹭脸上的水:“过来帮我一把,我想给他洗干净点,他就跟我不乐意了。”

孙哲平脱了西装,工作牌连着领带往肩后一甩,直截了当把猫从水里拎了出来。

这才抱回家多久啊,就给猫往这么大盆水里扔,捡回来个人扔游泳池里也一样不乐意。

孙哲平抱着猫跟抱小孩一样,也没在意衬衫胸前湿了一片,就转头问张佳乐:“你吃饭没?”

“你看我像吃饭了吗?”张佳乐用手背蹭蹭鼻尖,还挺疼的,不过还好没破相。

孙哲平摇摇头,左手端着猫屁股右手扶着猫的上半身,一转身就去了厨房。

张佳乐的粉丝已经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纷纷讨论起他们乐哥和平哥家里怕是多了个猫儿子。

至于粉丝们为啥知道这是个公猫,在于张佳乐之前也好奇它的性别,就直接在电脑桌上给猫翻了个身,双腿间毛茸茸的球状物特别可爱。


评论(10)
热度(116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