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

这是名为自由的监狱

【全职高手/双花】日久生情 4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前方核能,嗯。


张佳乐纠结起要不要回家过年,是源于孙哲平在某天逗猫的时候问了他一句“过年回不回家”。

张佳乐当时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这真是个好问题。”

到底回不回家呢,他也不知道。

“要不你来我家吧?”

孙哲平说这句话的时候,张佳乐正靠在他怀里看黄少天家新养的橘黄色小花猫的照片,看微博好像是喻文州买给他的。

“去你家?”

张佳乐看似心不在焉地问了一句,心里却起了好奇心。

“我爸妈让我有空带你回家,介绍一下。”孙哲平一边说一边把照片放大了看了看:“没有张小黑帅。”

俗话说得好,二十几岁的时候父母都希望自家儿子能找个条件不错的小姑娘,等到三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变成是活的都行了,毕竟都是经历过的人,能找个一起到老的伴不是也挺不错的。

孙哲平打小就不是那种百依百顺的孩子,说出来找了个男朋友的时候,他爸妈倒也没多惊讶。况且张佳乐嘛,他们是认识的,就是以前孙哲平跑出去打游戏,跟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总挂在嘴边上的那个小伙子。

“也行。”

张佳乐答应了一声,打了个哈欠便继续看微博。

最近微博上关于他们俩的同人作品越来越多,甚至还出了一个叫什么“双花粮食囤积地”的微博,张佳乐关注了之后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一边评价一边给孙哲平安利。

比如什么这个文笔好,那个写的好虐,虐的他的玻璃心碎了一地,还有个画得好好看,哥都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帅,以及“我靠大孙,他们怎么能把你的身材画得那么好,他们又没看过???”

孙哲平把张佳乐发表过评论的挨个看了一遍,得出一个结论:“他们就是想看我上你,以及想看我怎么上你。”

张佳乐又开始吐槽起自己的粉丝:“整天就知道以卖自己偶像的屁股为乐。”

“你怎么知道是你的粉丝不是我的?”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屁股。“而且你的屁股挺不错的。”

张佳乐小声骂了一句“流氓”。

他们俩商量过年吃什么,是在春节的前一周。

孙哲平拿着张佳乐用来写写画画的笔记本,叼着根笔一脸流氓头子站在墙角抽烟的模样问张佳乐:“过年想吃什么?”

张佳乐当时刚刚把电脑跟电视屏幕接在一起,正把腿担在孙哲平的大腿上,拿着键盘和鼠标瞄着黄少天的文字泡一打一个准。

“小龙虾吧。”

张佳乐操纵着角色疾跑躲过黄少天的攻击,戴着一边的耳机里传来黄少天渐渐变小的声音:“张佳乐你怎么跟叶修一样搞野外偷袭,这么不厚道!”

“就一个小龙虾?”

张佳乐点点头,看着屏幕的脸上露出一个小孩子搞恶作剧得逞的笑容:“嗯。”

“你还真容易满足。”

孙哲平一边念叨着,一边把小龙虾给写在了第一位。

“那当然了,我有你一个就很满足了,”一路到了安全的地方,张佳乐才摘下耳机,一边活动着手指一边说道。“到时候去饭店买点就成了,你们家过年都吃什么?”

“以前我爸做菜,都是肥肉,”孙哲平的脸色变了变,仿佛想起了什么体验不太好的事情。“他们俩又不怎么能吃荤菜,最后都是我吃。”

“所以你今年打算亲自下厨?”

孙哲平点点头:“嗯。”

“你的厨艺那么好,”张佳乐咂咂嘴。“不做饭真的可惜了。”

孙哲平用笔敲了敲本子:“汤呢,喝什么?”

“不喝酒吗,买点鸡尾酒吧,摆着也好看?”

“行。”

于是孙哲平的本子上又多了一个鸡尾酒。

“汤的话,罗宋汤?”

“你不是想吃牛肉玉米汤吗?”

“我不是觉得罗宋汤看着喜庆吗,反正都差不多?”

“菜呢,京都排骨能吃吧?”

“当然能了,你会做的还能有我不吃的菜?”

“鱼呢,鲤鱼?”

“武昌鱼吧,对了我给你做个红油鸡,你写上。”

“嗯,再加个凉皮儿,青菜呢?”

“你不加个鸡翅吗?”

“你吃得完吗?”

“吃不完也得加,这是必备的。”

“行吧。”

孙哲平叹了口气,觉得这跟他老爹过去做的菜色也没设么区别,不知道自家的爹妈过年之前是不是也要这么讨论上一番,不过或许他们会加上一句儿子爱吃什么。

好在张小黑和孙小黄也不用特意做什么吃的,平时的罐头什么的就已经吃得开心,换了食还未必会吃。要是真是为了过节应景,也许可以穿两件衣服拍拍照,家里放着一堆粉丝寄的,同事给的宠物衣服呢。

两个人聊吃的聊得投入,完全想不起来直播还开着这回事。

粉丝们听着就比较痛苦,什么上班没吃早餐的,减肥只喝了果汁的,刚睡醒不想下床做饭的,全都听的饿得慌。

而且看着张佳乐那么随意地跟孙哲平坐得那么亲密,粉丝们心里又痒痒,一边忍着“能吃下整个地球”的感觉,一边脑补出一出在沙发上OOXX的大戏。


评论(23)
热度(3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567 | Powered by LOFTER